聯合國安理會 強烈譴責北韓發射火箭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(Samantha Power) 美聯社資料圖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法新社報導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強烈譴責北韓發射火箭,表示將加速制裁解決方案,以「回應這些危險且嚴重的違規舉措」。繼北韓宣稱以火箭發射並放置1枚衛星至地球軌道後,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,並由北韓盟友中國大陸和其他14個安理會成員國共同發布這項聲明。北韓發射火箭數週前,甫於1月6日進行第4次核子試爆,此舉同樣引起國際譴責,並促使大陸和美國就較嚴苛的聯合國新制裁動作展開協商。由日本、南韓和美國準備的解決草案已協商達數週時間,不過北京仍不願支持這些針對北韓已疲弱經濟的制裁措施。擁有15個成員國的安理會指出,將「盡快採行」新制裁方案,不過沒有跡象顯示大陸會同意美國更嚴格措施的要求。路透社報導,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委內瑞拉大使拉米雷斯(Rafael Dario Ramirez Carreno)表示,安理會譴責北韓最近的發射火箭行為,誓言採取「重大措施」以回應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案。拉米雷斯說,「安理會成員國強烈譴責北韓發射火箭」,這次火箭發射行為「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」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(Samantha Power)告訴記者:「我們將確認安理會施以嚴格制裁。北韓最近的違規行為讓我們的回應更加堅定。」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5/1494525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ahiggingj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