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花蓮回台北真坎坷 4人要買13張票

春節假期剛過完,有4位原住民在臉書控訴,春節結束,他們從花蓮光復搭台鐵回到台北的工作崗位,但因為途中好幾站沒有座位買不到票,4個人最後竟然得輾轉買13張票,才能回台北。民進黨立委陳瑩提出,原民返鄉祭祖跟豐年祭,台鐵都應該開設原民專用列車。立委(民)陳瑩:「沒有辦法一票到底,所以我們這4位朋友呢,總共買了13張票。」民進黨立委陳瑩,拿出臉書上一大疊車票照片,說4位來自花蓮的原住民,春節結束要回台北工作,卻因為中途好幾站沒座位,車票得分區段買,就這樣4個人買了13張票,才坐坐站站回到台北。沒想到,和台鐵2004年設置的訂票系統有關。立委(民)陳瑩vs.台鐵局視察劉雙火:「設備確實是沒辦法,做到這麼智慧化的一個配座的情況,2年內我們會建置一套新的票務系統設備,未來它就會具有比較智慧化的一個,它會自動配位,自動幫你去接起來,原來我們一直都在用這個古董在訂票。」就算要分區段買,但有買到還算幸運的。陳瑩指出,每回不論春節、清明祭祖,還是豐年祭,花東原民往返家鄉,總是要搶票大作戰。尤其豐年祭大量觀光客湧入,原住民卻買不到票,這樣一來,原住民回不了部落辦祭典,觀光客更沒得分享喜悅。因此提出在重要祭典,開設原住民列車,還有原民購票櫃檯。立委(民)陳瑩vs.台鐵局視察劉雙火:「因為我們的一般的正常一個表定的列車,是沒有辦法指定給特定族群,或特定的地區的那個旅客來使用,這是我想要跟你說明的,所以觀光客不叫特定的族群,所以按照你的解釋是這樣子。」無法常設原民專屬列車,但台鐵表示地方政府可以租用加掛列車,協助原民往返家鄉。並且透露今年(2016年)清明,已經做好訂票系統防駭萬全準備,能百分百阻絕非官方系統程式訂票,鐵路警察局也會嚴抓人頭訂票,儘可能協助原民買票回家。(民視新聞周寧、鍾能銘綜合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花蓮回台北真坎坷-4人要買13張票-111544503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ahiggingj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